澳大利亚就业岗位数量急降7.5%

新华财经堪培拉5月6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统计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国3月中旬至4月中旬期间内就业岗位数量减少了7.5%,其中住宿和餐饮服务行业受打击最大。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累计确诊病例在截至3月14日的这一周超过100例,从那时起到4月18日的这段时间里,就业岗位减少最多的行业是住宿和餐饮服务业,下降了33.4%;其次是艺术和娱乐服务业,下降了27%。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下午在堪培拉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说,澳政府当前工作重点之一,是让失业的人重回工作岗位。

莫里森说,随着疫情缓解,澳政府要求相关部门支持和帮助企业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鼓励企业做好重新走上正轨的准备。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