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叫嚣“再度加征关税”反吓倒自家股市 道指重挫逾620点

新华财经纽约5月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经济指标继续走低,权重股显著回调和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影响,纽约三大股指1日显著低开,早盘震荡走低,午后弱势盘整,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22.03点,收于23723.69点,跌幅为2.5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1.72点,收于2830.71点,跌幅为2.8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84.60点,收于8604.95点,跌幅为3.2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线下跌。其中,能源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6%、4.61%和3.32%的跌幅领跌,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最小,为1.18%。

IHS马基特公司在1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36.1,显著低于3月份的48.5,也低于市场预期的36.9。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景气指数为41.5,显著低于3月份的49.1,但高于市场预期的37.5。

美国商务部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按季节调整后3月份美国建筑业支出金额年率为1.36万亿美元,环比涨幅为0.9%,好于市场预期的-3.5%和2月份修订后的-2.5%。

瑞银集团在1日发布的报告说,在投资者评估快速变化的疫情消息、经济的逐渐重启、治疗和疫苗数据以及经济数据之际,预计股市仍将充满波动性。

MRB合伙公司在1日表示,经济前景仍然高度不确定,多个国家广泛重启经济带来了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再次加速和实施进一步应对措施的风险。“鉴于2021年上市公司业绩的可预期性有限,我们对股市追高保持谨慎。当前在多资产投资组合中对股市持中性立场是合适的。”

MRB合伙公司认为,宏观形势和板块因素仍然指向美国股市的领先地位,仍然在全球股票投资组合中看多美国股市和瑞士股市中防御性股票。

而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日表示,衡量华尔街策略师对股市看多程度的卖方指标(反向指标)在4月份从54.9%提高至55.2%。尽管这一看多指标的上升是股市看空的信号,但这一指标自2016年12月份以来仍然处于中性区间。考虑到卖方指标和其他四个因素,决定把12个月以后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的目标点位设定为3258,比当前水平高12%。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拉里•库德洛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将会因疫情而承担后果,具体的方式、时间、地点和原因将由特朗普决定。

特朗普在4月30日对媒体表示,他怀疑新冠病毒来自中国的一个实验室,并威胁就此向中国再度加征关税。

美国戴维森投资公司(D.A.Davidson)财富管理研究负责人詹姆斯•拉根(James Ragan)表示,关于新冠病毒来源的问题已经在过去几天发酵,市场担忧中美间另一场贸易战的发酵,人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是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加税。

拉根说,尽管这方面还没有形成什么政策,但市场已经在对此做出一些反应。

亚马逊在3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显示,该公司在一季度实现了754.5亿美元营业收入,高于市场预期的736.1亿美元,但仅实现了每股5.01美元的盈利,低于市场预期的每股6.25美元。亚马逊还表示,计划把二季度所有的盈利用于应对新冠疫情之上,而其二季度盈利预计为40亿美元左右。

苹果公司在3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则显示,该公司在一季度实现了583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高于市场预期的545.4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为2.55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每股2.26美元。不过,苹果公司因疫情的不确定性没有公布二季度的业绩指引。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创始人人汤姆•艾塞(Tom Essaye)表示,由于经济数据继续疲软抵消了新冠病毒感染治疗的乐观,而上市公司业绩喜忧不一,美国股市在4月份实现历史性强劲表现后出现下跌。在投资者消化近期反弹之际,尽管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公司一季度业绩轻微地低于预期,1日股市的大幅走低主要是由于延续前一日的抛售。

当日,亚马逊公司、苹果公司、脸书公司、字母表公司和奈非公司股价分别下跌了7.6%、1.61%、1.19%、2.18%和1.09%。

此外,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日表示,康菲石油公司股价在3月中旬以来的显著反弹有80%的因素是由于其富有韧性的资产基础和强大的流动性可以应对下行周期,但强劲的表现已经使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很小。考虑到近期相当的不确定性,决定把对康菲石油公司的评级从买入下调为中性,目标价格则从每股43美元上调至每股46美元。当日,康菲石油公司股价显著下跌了7.03%。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