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欧洲央行本周或加大紧急刺激经济措施力度

新华财经北京4月30日电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认为,鉴于缺乏强有力的财政政策行动,欧洲央行本周将加大其紧急刺激措施的力度,以对抗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冲击。

高盛策略师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周四举行会议时,可能会将其大流行病紧急购买计划(PEPP)的资产购买规模增加5000亿欧元(5420亿美元)。这将有助于支持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债券,并且仍留有购买“大量”欧元区核心国家债券的空间。

欧洲央行官员已经暗示愿意加大PEPP额度,以避免金融状况出现任何不必要的紧缩,并帮助政府承担疫情的财政成本。但是,通过欧洲央行来分担主权风险的效率要低于直接的财政机制。

欧洲央行最近采取的避免弱国评级下调和加大债券购买计划的行动已经暂时帮助平息了投资者的紧张情绪,这些策略师称,除了已经宣布的计划之外,欧洲央行还可以吸收近两万亿欧元的主权债。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