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维持区间震荡 市场聚焦美联储经济展望

新华财经北京4月29日电  隔夜纽市时段,美债收益率小幅下滑,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前夕,市场交投并不活跃,投资者在等待美联储的经济展望,以寻求更多指引。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发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或将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同时,市场更加关注的是美联储对于经济的展望,即经济收缩程度有多深,美联储未来还能采取哪些措施?

本周以来,美债收益率维持于区间震荡。截至亚市29日盘初,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0.616%,较上一交易日尾盘下跌约5BP;2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0.215%,较上日尾盘下跌1BP;5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0.377%,下跌3BP。超长端美债收益率跌幅明显,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0.20%关口,上一交易日尾盘报1.268%。

360截图1788031797104115.PNG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两点,美联储将发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不太可能会改变现有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据CME“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维持当前利率区间直至明年3月的概率为100%。

高盛在此前报告中也预计,本次会议不会出现任何重大的政策变化,预计美联储至少到2023年才会加息。但高盛同时指出,希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以为6.6.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走向提供指引。自三月的第一周以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增加了逾2.3万亿美元,达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历史峰值。

不少分析认为,美联储可能会上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这一技术性举措将维持银行间贷款的平稳运行,并在基准利率降至负值时防止金融市场出现混乱。预计美联储将把隔夜逆回购利率(RRP)从0%上调至0.05%,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上调0.05%至0.15%,将回购利率的息差维持在10个基点。

巴克莱利率策略分析师Joseph Abate表示,如果美联储不上调隔夜逆回购利率(RRP),扩张的购债速度将把联邦基金利率拉至FOMC目标区间的底部。

数据显示,美联储正在逐渐减少购买美债的规模,从3月19-4月1日期间每天750亿美元的峰值降至平均每天150亿美元。对此,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美联储放缓国债购买步伐是因为市场出现好转,只要国债券市场收益率保持低位,美联储就有可能进一步减少购买国债。他预计,美联储将最终会把购债规模缩减至每天大约几十亿美元,但预计不会一直缩减到零。如果收益率上升,美联储可能会改变做法。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