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多数上扬 美联储正逐步减少国债购买规模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  美债收益率于美东时间周一(4月27日)多数上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累计上涨约6BP。当日,美国财政部发行了合计19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中2年期和5年期需求均较好。本周,美债市场供给压力较大,美国财政部将发行总额超5000美元的国债。

截至亚市28日盘初,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0.667%,上周五尾盘报0.6008%;2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0.225%,上周五尾盘报0.2144%;5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0.410%,上周五尾盘报0.3623%。超长端美债收益率涨幅明显,30年期美债收益率现报1.268%,上周五尾盘报1.1886%。

美债收益率2.PNG

一级市场方面,美国财政部本周将密集发行13只国债,预计发行数量逾5000亿美元。其中美东时间27日发行了4只国债,规模合计1900亿美元,分别为570亿美元13周、480亿美元26周、420亿美元2年期和430亿美元5年期,市场人士称,2年期和5年期买需均良好。

数据显示,美联储正减少国债购买规模,上周平均每个交易日美联储购债规模缩减至150亿美元。而在此前,为了缓解美元流动性危机,美联储启动了紧急购债计划,曾在3月19日至4月1日当周,每日平均购买750亿美元国债。

对于美联储缩减购债,分析人士看法不一。有分析称,美联储减少购债可能造成美国国债的需求不足,进而推高美债收益率。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只要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处于0.50%-0.80%区间,对投资者便存在吸引力。

另外,隔夜时段,美联储称,将考虑扩大市政流动性便利(MLF),把可发行收益债券的有限政府实体纳入其中。并宣布,将合格市政票据的到期时间延长至36个月(之前为24个月)。据悉,扩大后的MLF范围将为350亿美元政府债券提供最多5000亿美元贷款。

本周,市场的焦点集中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美东时间周三,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据CME“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维持当前利率在0%-0.25%区间的概率直至明年3月均为100%。

由于本次会议是美联储3月紧急降息以来第一次日程中的政策会议,美联储可能会重新评估金融市场的表现,因此,颇受市场期待。据悉,美联储将在会议上对经济前景作出评论,还会透露未来可能采取的政策措施指引。从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经济衰退风险依然较高。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