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日报】7D跨月资金略有收紧 质押式回购成交量增近2.3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4月28日电(翟卓 胡玉婷)央行27日早间发布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至此,央行已经连续19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27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其中,隔夜品种行3.4BP至0.874%,7天品种上行11.6BP至1.774%,3个月品种持平于1.397%。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4月27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货币市场交易盘面上,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共成交1015笔,总计9294.6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2749.89亿元;加权利率0.9889%,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行1.88BP。质押式回购共成交12383笔,总计49276.7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22658.08亿元;加权利率1.0118%,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行8.09BP。买断式回购共成183笔,总计379.4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225.54亿元;加权利率1.0628%,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行14.30BP。

质押式回购日报(4月27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27日开盘隔夜资金较为宽松,7D等跨月期限边际稍有收紧。靠近午盘和午盘过后,有国有大行及股份行持续融出,有少量利率质押隔夜品种减点成交,7D品种信用质押价格下行至1.55%-1.60%左右。其他期限成交较少。整体宽松态势维持到尾盘。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7日共发行94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435.6亿元。3个月存单发行规模最大,为174.4亿元,占比约40%。其中,1个月期存单平均收益率较前一个交易日上行3.37BP至1.7909%,3个月期存单平均收益率较前一个交易下行28.25BP至1.4169%,1年期存单平均收益率上行12.05BP至1.8389%。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27日同业存单一级市场交投一般,收益率基本持平,主要成交在6M和1Y。二级市场交投活跃,除6M左右品种成交量较少且价格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行外,其他期限成交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上行。

【27日关注】

• 为深入做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央行支持在上海市、重庆市、深圳市、河北雄安新区、杭州市、苏州市等6市(区)扩大试点,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申请创新测试。

银保监会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保险业原保险保费收入为16695亿元,同比上升2.29%,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13.6个百分点;保险业原保险赔付支出为303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65%,降幅比去年同期上升10.17个百分点;江苏省原保险保费收入位列全国第一。

• 记者获悉,央行再次新增1万亿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支持实体经济,本次资金将分配次下达,且更具有普惠性。该笔资金以省为单位,每季度新办理再贷款中,每亿元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至少支持200户经营主体。

• 多家国有银行和股份行人士表示,上周银保监会通知银行进行原油套保和投资业务的自查并提交报告,部分外资行也被涉及。目前针对个人投资者的挂钩大宗商品的衍生品正在陆续暂停的过程中,工行只是第一家。

• 华夏银行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公司获准筹建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 近日,平安付科技获批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资格,是深圳辖区内成功获得跨境外汇业务许可的两家支付机构之一,外汇业务范围涵盖货物贸易进口、出口支付服务,财付通业务范围涵盖货物进口、留学缴费等。

• 记者从钱端投资人彭女士处独家获悉一份落款为深圳银保监局的信访答复意见书。意见书指出,招商银行在涉钱端一案中存在多处违规。深圳银保监局称,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案件仍在侦办过程中。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