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料为负值

•富国银行:预期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初值为-1.2%

•澳洲国民银行:防疫措施放松提振澳元

•加拿大丰业银行:英镑短期没有势头突破1.26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元兑美元出现破位走低迹象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日本央行弹药已经用完

【机构分析】

•富国银行预期,美国将于本周三公布的一季度GDP初值为-1.2%。美国今年年初经济活动强劲,但3月经济活动突然停滞,负面影响深远,以至于该行认为这足以使一季度经济增长录得负值。随着消费者开始脱离经济活动,一季度个人消费支出可能会录得负值。商业投资支出料将疲软,企业则更为谨慎,甚至在正式实施封锁措施之前企业就已经开始削减支出。住房投资或为一季度经济增长的唯一动能,但任何正面因素到季末都可能耗尽。从多个方面来说,市场参与者已经开始对预期做出反应,因为市场普遍预期新冠肺炎疫情将较大程度冲击第二季度美国经济

•澳洲国民银行外汇策略师表示,澳大利亚放松新冠病毒防疫相关限制措施的举动,提振了对该国货币的需求。但可能需要看到澳元兑美元收盘水平突破0.6450,才能使多头获得迈向0.66美元的信心。澳元对美国股市表现出了相当的敏感性,鉴于有大量公司公布业绩,因此本周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加拿大丰业银行分析师Juan Manuel Herrera表示,上周英镑下滑后在1.23区域得到了遏制,这一区域在短期内可能会继续作为坚定的支撑。从更广泛的时间框架来看,英镑自3月中旬从几十年来的低点反弹以来一直在1.22至1.26之间波动,目前似乎没有打破这一通道的势头。英镑兑美元的阻力位是1.2400/20,支撑位是1.2280/2300。

•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指出,新西兰元开始对硬数据做出回应,预计未来数月公布的硬经济数据将反映新西兰比大多数其他国家更严厉的封锁。商品价格开始再次下跌并将产生重大影响,全球风险情绪也将如此。新西兰元兑美元出现破位走低的初步迹象,持续性跌破0.5920之后将指向0.5700。

•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Hideo Kumano称,日本央行强化政策符合预期,但未能超出预期;这表明,日本央行的弹药已经用完,它越来越难以制定新的措施。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未来的政策选项中将不会排除进一步深化负利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