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日报】同业拆借和质押式回购利率走势分化 非银缺席存单市场平淡

新华财经北京4月27日电  人民银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26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至此,央行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26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不一,微幅波动。其中,隔夜Shibor下跌0.4BP至0.9080%,7天Shibor下跌6BP至1.658%,3个月Shibor上行0.1BP至1.397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4月26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货币市场交易盘面上,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共成交563笔,总计6544.7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2324.73亿元;加权利率0.9701%,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20.97BP。质押式回购共成交12423笔,总计47485.5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2900.64亿元;加权利率1.204%,较前一个交易日上升18.86BP。买断式回购共成193笔,总计379.7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0.14亿元;加权利率1.2601%,较前一个交易日上升21.15BP。

质押式回购日报(4月26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今日因非银机构不上班,融入需求有所减少,资金面整体宽松。具体来看,早盘总体供大于求,隔夜品种押利率在加权价格附近成交,押信用存单有在加权+20BP附近价格成交;7D品种融出价格在1.55%附近;14D品种融出价格在1.60%附近;7D以上资金成交寥寥。午盘过后,隔夜品种加权利率稳定在0.93%附近,更长期限资金需求寥寥,供给充足。宽松态势持续直至收盘。

同业存单方面,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26日共有84只同业存单成功发行,实际发行量为310.1亿元。今日同业存单一级市场询量全为工作日到期,由于今日为周日调休,整体需求平淡,3M、1Y期限发行相对较好。因大部分非银类机构不上班,参与机构数量减少,二级市场整体成交较为清淡。

【26日关注】

• 人民银行联合银保监会联合召开的全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全面压实责任;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融资风险,加强贫困地区信贷质量监测;实施差异化的监管政策,适当增加信贷政策弹性,统筹平衡好信贷投放和信用风险;完善以“农业保险+大病保险”为核心的保险扶贫体系。

• 记者获悉,银保监会人身险部近日决定对意外险改革有关情况开展书面调研,集中听取保险公司意见。此次意外险改革的核心点包括:推进市场化定价改革、强化信息披露和完善市场行为监管制度。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