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改善 纽约股市22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显著改善和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带动,纽约三大股指22日早盘显著高开,盘中强势盘整,尾盘涨幅有所收窄,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56.94点,收于23475.82点,涨幅为1.9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62.75点,收于2799.31点,涨幅为2.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32.15点,收于8495.38点,涨幅为2.81%。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上涨。其中,科技板块、能源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分别以3.87%、3.58%和2.95%的涨幅领涨,必需消费品板块涨幅最小,为1.07%。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2日表示,美国国会参议院在21日通过了价值4800亿美元针对小企业、医院和病毒测试的法案,将会使刺激措施的一些不足得到解决。不过,这不大可能是刺激措施的终点,预计美国国会将会通过另外一个价值达1.5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从而为州及以下地方政府提供资金支持,并放宽此前2万亿美元刺激措施的条件要求。最终,美国政府为应对疫情而出台从刺激措施规模可能会达到4万亿美元,占GDP的20%,2020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将增加3.9万亿美元。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尽管美联储货币政策预计在近期不会有大的变化,但美国银行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已经到位的看法持怀疑态度。美联储通过调整现有市场操作工具和货币政策采取更多措施的可能性在增加。美联储可能出台的货币政策有收益率控制(YCC)和增强型前瞻指引,但预计近期不会进入负利率或实施任何股票买入项目。

法国巴黎银行爱产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丹尼尔•莫里斯(Daniel Morris)表示,鉴于美国经济在疫情带来的停业停工中挣扎,已经公布的今年一季度业绩的上市公司原本可能有更糟糕的业绩。

莫里斯说,已经公布的业绩不仅好的令人吃惊,事实上那些给出盈利展望的公司在积极程度上要好于去年同期。尽管如此,由于政府刺激性措施的高度不确定性,多个公司完全没有就后市业绩给出任何指引。

路孚特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业绩的84家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中,67%的公司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瑞银集团在22日表示,石油市场扭曲很可能会导致股票、固定收益和外汇市场波动性的加剧,石油板块如果出现更多麻烦可能会向有关工业产生溢出效应。

美国AmeriVet证券公司美国利率交易负责人格里高里•法拉内罗(Gregory Faranello)表示,短期市场关注的仍然是石油。不过,这有不仅关乎石油。过去两天油价的波动不仅让人们关注经济和需求侧,而且风险也显示出向其他市场外溢和传染的迹象。

美国投资研究机构路佛集团(The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吉姆•鲍尔森(Jim Paulsen)说,投资者在本周意识到,即使疫情危机可能很快转好,经济基本陷于停滞所带来的负面冲击正在以令人惊恐的速度放大。由于在几个月的时间内没有什么石油需求,石油供应过剩飙升,能源价格变为负值。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