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低迷 纽约股市21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人气持续低迷,纽约三大股指21日早盘显著低开,盘中跌幅有所扩大,当日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显著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631.56点,收于23018.88点,跌幅为2.67%。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86.60点,收于2736.56点,跌幅为3.0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297.50点,收于8263.23点,跌幅为3.4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全部下跌。其中,科技板块、金融板块和通信板块分别以4.1%、3.2%和3.18%的跌幅领跌,而房地产板块和公用事业板块跌幅最小,均为1.61%。

美国全国投资管理集团(Nationwide Investment Management Group)投资研究负责人Mark Hackett表示,随着新闻消息口径的细小变化带来投资者情绪的剧烈波动,市场的波动性仍然强烈。随着重启经济面临激烈的辩论,前一周对疫情最糟糕阶段可能已经成为过去的乐观很可能会面临考验。

美国核心替代资本公司(Core Alternative Capital, LLC)首席执行官David Pursell表示,股票市场基本面已经变得相当不可能去判断。“如果看一看首席财务官们,由于对后市业绩没有概念,他们正在收回对下一季度业绩的估算。”

Fundstrat全球咨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研究主管汤姆•李(Tom Lee)表示,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跌为负值是全球经济活动突然下行程度的一个提醒。与全球“居家”的更宽泛的问题相比,油价只是一个边角问题。除非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重启经济,这一情况还将继续。

瑞银集团在21日表示,由于欧洲和美国股市价格已经反映出疫情较为乐观的结果,因而对欧美股市整体维持“中性”立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1日则表示,随着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首次跌为负值,新的财报季开始不久已经有80家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成分公司暂停发布业绩指引,20家成分企业削减分红,60家成分企业暂停股票回购,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要维持在接近新冠疫情到来前估值水平或许是困难的。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由疫情对基本面造成的损害变得更为清晰,熊市中的上涨很可能会遇到阻力,上涨行情的结束可能在靠近。截止目前,当前的熊市上涨行情与2008年的情况最为类似,这显示股市在掉头向下之前的上涨空间有限。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成屋销售按季节调整后年率为527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533.5万套和2月份修订后的576万套,环比降幅为8.5%。

个股方面,IBM公司在2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实现了175.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低于市场预期的176.2亿美元,一季度每股盈利为1.84美元,略高于市场预期的每股1.8美元。当日,IBM公司股价下跌了3.03%。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