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二季度GDP增速或显著下滑

新华财经北京4月21日电  澳储行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GDP增速在二季度可能会显著下滑,第三季度仍将受抑。结合货币和财政政策将减缓经济收缩。

会议纪要称,GDP增速在二季度可能会显著下滑,预计家庭消费支出将远低于往常。尽管就业补贴预计会增加剩余就业人数,但家庭收入预计会低得多。

短期内每日营运规模可能较小 。澳大利亚金融系统富有弹性,委员会仍然致力于就业,收入和企业 。无论如何,银行业将实现三年的收益率目标。

澳储行将继续长期债券购买,但将调整频率。 可能需要进行更小规模、频率更低的政府债券购买。

鉴于非必要活动的关闭范围不断扩大以及对家庭活动的限制,一揽子支持计划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有力地促进支出。商业地产风险需要密切监控。政策方案已经帮助降低融资成本并稳定金融条件。

GDP面临的部分冲击可能会被强劲的需求和薪资支持措施抵消。各种响应措施为澳洲家庭与企业带来相当明显的支持。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指出,3月14-4月4日,澳大利亚整体薪资将下降6.7%。

澳储行金融稳定性评估报告显示,监管机构一直紧密合作,以最大程度地减少由疫情引起的经济损害。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澳大利亚金融体系面临风险加大,预计停业期间楼市成交量不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由于控制病毒的努力,许多家庭将发现他们的财政状况紧张。

澳储行此前维持关键利率在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澳储行称,承诺采取一切措施支持就业,将采取一切措施达成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