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预计汇率中高波动性成为“新常态”

•法国兴业银行:预计汇率中高波动性成为“新常态”

•高盛:疫情对日本就业市场的冲击将超过金融危机

•道明证券:加拿大央行4月维稳 加元料持续疲软

•瑞士信贷:仍看跌欧元美元

•蒙特利尔银行:美国3月零售销售录得有史以来最大降幅

【机构分析】

•法国兴业银行认为,尽管汇率波动性已从上个月的高位回落,但疫情前的市场状况基准已过时,未来将是长期的中高波动性时期。策略师Olivier Korber表示,在最初的冲击之后,自2017年年中以来的低波动性格局肯定已经结束,现在预计将出现长期的中高波动性阶段。展望未来,预计欧元兑美元的隐含波动率范围介于7%-8%(2017年中至2020年初的低波动率时期的上限)和12%之间。随着流动性改善,现实波动率依然高企,隐含波动率处于区间下限,并且期限结构持平,现在很适合加大做多欧元兑美元波动性。

•高盛集团认为,新冠病毒大流行对日本就业市场的冲击甚至比全球金融危机更加严重,本季度失业率可能上升1.9个百分点至4.2%。在金融危机期间,失业率上升了1.4个百分点,至5.4%。尽管对日本的预测可能很糟糕,但由于终身雇佣制传统以及企业和员工更远及减薪而非裁员,日本失去工作的人数仍可能远少于其他地方,这个老龄化国家劳动力严重短缺应该也有助于抑制失业的上升。

•道明证券表示,隔夜加拿大央行4月利率决议维稳,加元料维持走软之势,预期美元兑加元跌破1.4000是假突破;加拿大央行公布新的刺激措施,但值得关注的是货币政策报告提出两种(严峻的)情景展望,清楚传达市场应如何预期加元;出于贸易冲击原因考虑,极度看跌加元,贸易冲击带来的连锁反应包括破产到收入损失以及经济结构性失衡,这些效应将不断聚积,同时发生且迅速扩大,值得注意的是,加拿大经济起点已经很糟糕,新冠病毒大流行冲击之前企业破产数量已经出现上升;美元兑加元将不可避免地走高,跌破1.40是假突破,在流动性允许的情况下,或利用这个机会积累现有头寸,从高频公允价值模型来看,目前美元兑加元较为廉价,目标上看1.4650。

•瑞士信贷表示仍看跌欧元兑美元,3月汇价经历了大起大落,但仍低于关键平均水平,关键趋势跟随多个指标,在多个时间范围内都指向更低的水平;需要跌破1.0768的长期上升趋势,才能让下行动能最终加速,下一个支撑位位于1.0636,此后为2017年的低点1.0341;上行方面,阻力位于1.1163,现在是理想的上限,只有回升至1.1495上方才会建立一个重要的底部,但并非基本预期。

•蒙特利尔银行表示,隔夜公布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8.7%,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降幅(数据始于1967年),预期下降8.0%,前值下降0.4%;汽车、家具和体育用品的销售额下降了20%以上,服装销售额下降了一半,餐馆和酒吧的销售额下降了26%,不过网上购物增长了3.1%,是一年多来的最大增幅,百货商店飙升6.4%,创下历史新高;由于消费者囤积药品,医疗保健和个人护理用品店的销售额增长了创纪录的4.3%;由于消费者纷纷抢购食品,杂货店的销售额增长了25%以上;出人意料的是,3月核心销售额增长了1.7%,这是自2019年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