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加拿大央行将按兵不动

•道明证券:加拿大央行将按兵不动

•澳新银行:新西兰联储将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一倍至600亿新西兰元

•花旗:下调马来西亚2020年增长预期至-1.9%

•道明证券:美国截至4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料降至500万

•大华银行:未来韩国经济增长预期恐遭下调

【机构分析】

•加拿大央行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2:00公布利率决定,道明证券预计其将维持利率在0.25%不变,并维持周度购买计划规模在50亿美元不变,整体态度保持谨慎。本次货币政策会议报告还将提供最新更新的中性利率和经济增速预估,投资者对此更为重视。预计中性利率预估将从当前的2.25%-3.25%区间适度下调;经济预测方面,2020年上半年很可能出现急剧收缩,而2020年和2021年的平均增速更受关注,因为这反映了加拿大央行对于封锁持续时长以及经济复苏力度的判断。

•澳新银行预计新西兰联储在5月13日利率决议或之前会将量化宽松规模扩大一倍至600亿新西兰元。新西兰经济增长势必会受到持久的巨大冲击,需要更多货币刺激措施。新西兰政府债券发行未来几年将大幅增加,预计明年发行量450亿新西兰元。根据澳新银行的最新预测,600亿新西兰元的量化宽松规模约为新西兰GDP的20%以上,这与全球金融危机后美联储的刺激措施相媲美。新西兰联储也可能像澳储行那样采取收益率曲线目标。澳新银行预计新西兰第二季度经济环比下降20.6%。

•根据花旗经济学家Wei Zheng Kit和Kai Wei Ang报告,随着马来西亚继续实施封锁措施,花旗集团将该国2020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0.3%下调至-1.9%。随着限制出行命令有效期延长至4月28日,而接下来两个月的技术性反弹将受制于外部需求疲软和持续社交疏离措施,第二季度GDP料环比收缩约15%,幅度创11年来最大。下行风险和上半年的进一步萎缩预示着5月末之前政策利率下调50个基点,有在未来1-2周内紧急降息的可能;花旗预计下半年增长将平均呈环比7%的反弹,2021年上半年GDP可能回到2019年底的GDP水平。

•3月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激增,引起市场关注,道明证券预计,本周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自660万降至500万,但仍表明就业市场出现明显疲软;数据表明,虽然预期官方数据将显示一些新增失业将出现下降,但预期二季度失业率或上升至13.0%,失业率只统计那些称自己过去一个月内正积极找工作的人;预期前三周,相较于以往水平,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450万人,相当于劳动力的8.8%,如果对下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符合预期,那么这一数据将升到1910万,占劳动力的11.6%。

•大华银行指出,根据新型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对经济的影响,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可能在未来遭到下调;消费在很大程度上削弱了经济前景,而投资复苏停滞不前;韩国央行认为,冠状病毒的长期蔓延和半导体行业复苏的延迟将带来经济下行风险,然而缓和因素包括主要新兴市场国家恢复正常的速度快于预期,以及韩国和外交政策制定者采取的积极行动;预计韩国央行将在下一次展望审查中下调其2020年2.1%的增长预测。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