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11年来首次下调所有地区经济评估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  日本央行9日发布季度“地区经济报告”,总结了全国9个地区的经济现状,并下调了所有地区的经济评估,这是自2009年1月雷曼危机以来,日本央行首次下调所有地区的经济评估,将所有地区原先的“缓慢扩张”和“复苏”之类的评估改为“疲软”和“下行压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已经导致每个地区的企业生产和个人消费迅速下降,对全国造成广泛的影响。

日本央行官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的经济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必须仔细研究疫情对地区经济的影响,因为事态发展可能急剧变化。但不认为日本经济会直线下降,因家庭收入和企业保持支出。

为缓解疫情扩散对经济生活造成的冲击,日本内阁会议7日通过历史最大规模紧急经济对策方案,包括财政支出、财政投融资和民间相关支出在内的总规模达108万亿日元,约为日本名义国内生产总值的2成。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紧急经济对策是财政、金融、税制等所有政策手段的总动员。

高盛的经济学家Naohiko Baba和Yuriko Tanaka称,预计日本本季度出口跌60%。隔离措施仍将导致消费支出以季环比折年率计算减少25%,并进一步减少企业支出。鉴于大多数措施并不具有法律效力,并且公共交通、金融服务和食品商店仍在继续经营,日本的措施与欧洲和美国实行的封锁措施的尺度不同。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