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盟对疫情的政策回应并不到位

•澳新银行:美国年内失业率峰值料超过2009年

•三菱日联:欧盟对疫情的政策回应尚未到位

•凯投宏观:英国因此次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将比大萧条更为严重

•高盛:预计2021年全球增长将达6%

•Daliyfx:美联储3月会议纪要或推升美元上涨

•新西兰ASB银行:暴跌过后新西兰元不太可能进一步大幅下跌

•摩根大通:多重利空下英镑将再度下跌

【机构分析】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此前发布的报告指出,在最坏的状况下,可能有多达4600万的美国就业者在年内失业。澳新银行的分析师指出,这将意味着全美失业率会骤升至32.1%的水平,这将成为历史新高,远超过1933年大萧条时的峰值24%。该行认为,虽然最坏的状况并不一定会发生,但是以最保守的估计,受疫情影响,美国的失业率也会超过2009年时11%的峰值。因为近期经济活动的停摆已经至少令2400万个就业岗位的处境变得风雨飘摇,这意味着失业率在之后很可能逼近20%。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EMEA地区全球市场研究主管Derek Halpenny称,疫情危机冲击实体经济的速度过猛过快,以致于必须采取快速政策回应,从整个欧盟的层面来看,那种政策回应还没到位。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认为,当前英国经济活动的下滑幅度将大于2008年金融危机和1930年代大萧条之后的下滑幅度。然而,此次疫情危机的持续时间将比前面两次都要短。凯投宏观的英国经济学家Andrew Wishart表示,英国3月PMI的下调表明,因为减缓疫情扩散所采取的措施,英国经济出现前所未有的深度衰退。

•高盛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预计,美国今年GDP将下降6.2%,欧元区萎缩9%,全球收缩1.8%;美国的获利将下降约三分之一,欧元区获利减少45%。由于这实际上是需求的停止,应该会有所恢复,只要在封锁期间,对经济的第二轮损害不致太大,那么在此之后,料将出现强劲反弹,预计明年全球增长将达6%。

•美联储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为外界揭示美联储紧急降息、开启无限QE等一系列重磅决定背后的博弈。Daliyfx分析师Dimitri Zabelin称,如果美联储3月15日的会议纪要引发避险情绪,并提振与避险货币挂钩的美元,美元可能上涨。美联储3月纪要需关注两大焦点问题:第一,美联储官员们是否深入讨论过出台更多纾困措施;第二,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状况的判断,这将决定未来一段时间的利率前景,以及出台更多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根据美联储诸位官员近段时间的发言,分析人士推断,美联储对美国当前经济状况表示担忧,但对未来经济前景持正面看法。

•新西兰ASB银行表示,尽管由于全球疫情危机,新西兰元已大幅下跌,但现在已经完成大部分下跌,因此预计未来几周内保持更大的稳定性。

•摩根大通预测英镑将再度下跌,因英国仍将面临全球资本流动,而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尚未结束。造成英镑下滑的一大因素是对英国首相约翰逊健康状况的担忧,以及全球股市复苏停滞不前。摩根大通策略师Patrick R Locke称,经历几周的获利回吐之后,做空英镑兑美元再次成为防御市场风险的首选。他还警告称,忽视英镑的下跌是错误的行为,毕竟,考虑到英国经常账户赤字过大,英国更容易遭受全球资本流动停止带来的打击。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