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收益率尾盘多数回落 250亿美元新债发行需求偏弱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美国长端国债收益率周二(7日)尾盘回吐涨幅,不过目前市场仍预期新冠疫情的扩散或将放缓。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上行3bp至0.704%,当日盘中高位达0.785%。目前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报45.8bp,较周一收盘水平扩大约5.4bp。

Action Economics的高级分析师Kim Rupert表示,“过去几天,由于风险偏好受到更强劲的提振,美债买盘有所减少,我们看到市场略微下滑。”她补充称,债市有“大量供应”,周二财政部发行250亿美元的10年期美债,周三将发行170亿美元的30年期美债,且为给2.3万亿美元的新冠病毒援助、救济与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筹集资金,还需发行“天文数字”的新债。

“这将防止收益率急剧下跌,尽管它们也没有进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间了,”Rupert称。

满地可银行利率策略师Ben Jeffer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二10年期美债发行结果“平平,出现0.8bp的尾部(中标利率高于预期),非交易商投标中标占总中标规模的72.4%,而平均水平为72.9%。”与此同时,规模达17万亿美元的美债市场的一些流动性指标几乎已恢复正常,这得益于美联储的大规模购买,但交易环境依然充满挑战。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表示,其在周二上午进行的隔夜回购协议(Repo)操作中,收到了以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为抵押的规模达15亿美元的投标。该行称接受了所有这些投标。在周二下午进行的一日回购操作中,该行接受了全部108亿美元的投标。

消息面上,纽约州州长科莫周二表示,尽管该州出现疫情爆发以来最大单日死亡病例增幅,但他认为感染者入院率正在见顶。纽约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二表示,特朗普政府的目标是在美国顶级健康专家同意的情况下重启美国经济活动,但美国人的生活将会和之前大不同。由于新冠病毒疫情仍在继续,美国大多数州仍处于封闭状态。一些州的病例数量正接近可能的峰值,联邦政府发布的社交疏离指引的截至时间是4月底。

市场数据方面,美联储周二公布,美国2月消费者信贷增加223.3亿美元,预估为增加140亿美元,1月修正为增长120.6亿美元,前值为增加120.2亿美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