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放缓预期提振股市 美债收益率多数上行

新华财经北京4月7日电  美债收益率周一(6日)多数上扬,市场预期疫情形势可能放缓,美股也受提振上涨,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5%。当日尾盘,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1.8bp至0.696%,5年期和30年期收益率分别1bp和2.4bp,报0.456%和1.309%。而2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差为40.3bp,较上周五收盘水准高出约4bp。

DRW Trading策略师Lou Brien表示,华尔街的上行轨迹是“美债价格下跌、收益率上升”的首要原因。虽然联邦官员警告美国人说,死亡人数的“高峰周”即将来临,但是股市预计危机的持续时间可能会缩短一点。

纽约州州长库莫周一表示,患者的住院率下降,死亡人数的上升率趋于平稳,表明该州的危机可能正在趋于稳定。新泽西州州长Phil Murphy说,该州的病例曲线“开始变平”。

纽约嘉信理财金融研究中心(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固定收益策略师Collin Martin表示,市场将继续关注“这场危机在多大程度上得到了控制,蔓延的速度是快还是慢?”他还表示:“即使得到好消息,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接近零的利率,至少一年、可能接近两年。”

与此同时,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告诉媒体,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发行与冠状病毒相关的美债,为救灾工作筹集资金。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这个想法的细节,但分析师表示,预计美债发行量将“大幅增加”。

在回购协议操作方面,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早间表示,已接受所有在28天操作中提交的63亿美元和在隔夜操作中提交的27亿美元的投标。当天下午,该行表示,已在一次为期一天的额外回购操作中接受了134亿美元的投标。此外,美国财政部发行的400亿美元三年期国债,需求相对疲弱。

不过,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疫情的经济影响上个月充分显现出来,美国消费者为失业做准备,预期支出减少,并且对偿付账单的能力更加悲观。3月份对于从现在起一年后失业率上升的平均预期升至50.9%,这是自2013年调查启动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2月份的34.2%。

而路孚特IBES数据显示,随着航空、奢侈品和工业等部门的需求降低,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盈利将在2020年出现萎缩,第一季和第二季利润将下降。目前预测显示,第一季盈利或较去年同期下降6%。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