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银美林:美国经济恐陷入史上最严重衰退

•美国银行: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本季度可能逼近零

•摩根士丹利:下调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至-38%

•美银美林:美国经济恐陷入史上最严重衰退

•加拿大皇家银行:加拿大经济将在今年上半年步入衰退

【机构分析】

•根据美国银行的技术分析,促使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3月创下历史新低的国债涨势将在本季度卷土重来,并有可能将其收益率推低至零。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美国基准国债目前处于自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上涨走势的第四浪,接下来几个月的第五浪可能会促使10年期收益率突破上个月创下的纪录低点31个基点。在疫情有关的乐观情形下,它可能在25基点-0基点左右见底,若出现更糟情形,10年期收益率将跌至负50个基点以下。

•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国失业率在第二季度将触顶,达到纪录高位15.7%(先前预测为12.8%),就业岗位累计损失达2100万。同时,摩根士丹利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预期从-2.4%下调至-3.4%,第二季度GDP增速预期从-30%下调至创纪录的-38%,修正后的预测意味着2020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按年收缩5.5%,为1946年以来最大降幅。

•美银美林称,美国经济恐陷入史上最严重衰退。为帮助遏制疫情的蔓延,越来越多的美国企业被迫关门,且关门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并已对该国劳动力市场和整体经济造成了重大负面影响。这种现状会导致1600万-2000万美国人失业,失业率将因此陡峭上行。根据该行发布的预测数据,2月居于3.5%的失业率会在短短数月内猛增至15.6%,远远超过2007年-2009年经济衰退期间的失业率水平;美国GDP将出现连续三个季度的萎缩,按年率来计算,第一季度内美国经济将萎缩7%,第二季度萎缩30%,第三季度萎缩1%。从好的方面来讲,经济学家们预测,今年第四季度美国企业活动将迎来大规模回弹。美国经济累积下滑程度将非常严重,预测美国GDP将累积下滑10.4%,创下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首席科技业策略师George Davis预计,加拿大经济将在今年上半年步入衰退,预计第二季度GDP环比年率萎缩18%,第一季度萎缩幅度料为3%。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