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或将再创新高

•高盛:上调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至600万

•摩根士丹利: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或将再创新高

•贝莱德: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或萎缩11%

•美国银行:疫情过后美国经济反弹有望

•法国外贸银行:美元只是相对于新兴国家而言的避险货币

•道明证券:英镑兑美元6月前恐跌至1.18

【机构分析】

•高盛将美国至3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由525万上调至600万,美国失业金申请人数可能在4月继续提高。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计,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再创纪录新高,预期截至3月2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将超过445万。

•贝莱德董事总经理Amer Bisat表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可能萎缩11%,经济产出损失6万亿美元。“从这一点看,这次的经济衰退要比2008年严重,也比1918年西班牙流感期间的状况严重,但不会像1930年代全球大萧条那么严重。”Bisat表示,保守估计,1-6月将减少500万个就业岗位。他补充说,如果考虑到就业不足、工作时间缩短和薪资下调等情况,就业状况还会更糟。

•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预计,一旦疫情危机得到解决,美国经济将迅速反弹。不过,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将出现更严重的下滑。但另一方面,该行内部的经济学家认为,在2021年某个时候,美国经济将恢复到以前的体量。

•法国外贸银行认为,自欧美国家的疫情暴发以来,美元兑经合组织(OECD)货币相当稳定,兑新兴市场货币明显升值,美元只是相对于新兴国家而言的一种避险货币,与危机时期通常的情况一样,资本正从新兴国家流出,回归美元,如果没有新兴国家的资本流入提振美元,美元兑欧元日元就会贬值。

•道明证券表示,英国首相约翰逊去年上台带给经济和英镑的提振作用已经远去,英镑最近出现下滑,这意味着其已经消化了很多利空消息。市场现在预计,美元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上涨,英镑兑美元预计将在6月底跌至1.18低点,随后在年底前回升至1.26。然而,考虑到欧元兑美元也将走软的预期,欧元兑英镑在今年剩余时间大致将横盘震荡。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