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将推低美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将推低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美元融资仍有压力

•澳洲国民银行:澳元兑美元无法轻松站稳在0.60

•蒙特利尔银行:美联储提高流动性的最新努力“令人放心”

•高盛:美国经济第二季度收缩率料为34%

•橡树资本:资产价格最糟糕的时期可能还没有到来

【机构分析】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外汇策略师Bipan Rai称,随着资金压力缓解以及美联储扩大资产负债表,美元汇率“中期而言将需要走低”,做空美元的最可靠理由是因为自危机以来美联储采取了非常措施,以史为鉴,任何资产负债表的积极扩张(比如每年20%-40%)都伴随着美元贸易加权汇率的下滑,这次将再度达到这一扩张速度,建议做多欧元日元和黄金。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及大宗商品研究部门主管Ulrich Leuchtmann称,美元过去几天收复了部分失地,但汇市还需要更多时间才能厘清定位,仍见到美元融资有些异常现象,基本面很难判断。

•澳洲国民银行(NAB)分析师称,在全球风险信心或大宗商品价格都缺乏实际改善的情况下,加上美元持续走强,不认为澳元兑美元能轻松站稳在0.60上方。

•蒙特利尔银行(BMO)资本市场策略师Ian Lyngen表示,美联储周二宣布的最新临时性回购安排“在美国国债市场已经显示出流动性需求时提供了更多流动性”。美联储在过去一周半时间内实施的计划实际上已经解决了许多潜在的流动性担忧,美联储继续提供新计划,这让人很放心。Ian Lyngen指出,鉴于预测美国经济第二季度将收缩25%-25%甚至更多,“考虑到三分之一以上的国内经济已经消失,打击不可谓不大”,不过疫情造成实际GDP下降35%与以前的收缩并不相同,因为当重新开门时,大部分生产将重新出现。

•随着疫情冲击企业,引发了大规模的失业潮,高盛预计,美国经济将经历比先前所预期更深的衰退。以Jan Hatzius为首的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美国第二季度年化萎缩率料为34%,此前的估计为24%;到今年年中,失业率将从先前预估的9%激增至15%。不过,这些经济学家现在预计第三季度将有更强劲的复苏,根据他们的估计,到了年底,近期产值下降的半数以上将补回。尽管较长期的收入和支出可能存在受到冲击的风险,但美联储和政府的积极行动应有助于遏制这种情况。

•橡树资本集团联合创始人Howard Marks表示,他预计资产价格将继续下跌,最近几天市场的反弹并没有考虑到疫情的后果可能会有多么严重。“上周五的资产价格主要体现了乐观情境,但没有充分考虑消息恶化的可能性,”他在周二写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你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感到在形势可能恶化前仍有时间增强防御。但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应对和利用下跌的准备。”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