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3月创下2002年以来最差季度表现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由于疫情在全球进一步蔓延,导致全球经济面临衰退的威胁,3月19日澳元一度跌至2002年以来低点0.5510。过去三个月里,澳元暴跌近13%。分析师认为,部分原因是市场担心流动性紧缩,促使投资者涌向避险货币美元

市场预计,澳元的上涨能力将衡量澳储行推进量化宽松政策是否有效,该政策促使制定者购买债券并削减利率以支撑经济。

由于疫情使澳大利亚经济几乎陷入停顿,政府推出了1300亿澳元(803亿美元)的救助计划。澳储行还加入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阵营,一起购买债券以平息动荡的市场。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策略师卡特里尔(RodrigoCatril)的说法,市场依然对疫情感到担忧,预计澳元兑美元很可能在年底收于0.63,相比目前的水平高了约150点。卡特里尔称,市场可能会保持动荡,控制疫情的措施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在一段时间可能未知。不能排除澳元跌至0.55低位的风险,但持续时间可能不会太长。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