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欲向国际市场注入美元流动性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31日电(记者 刘亚南) 美联储31日宣布将于近日实施新的机制向国际市场注入美元流动性,当天美元兑英镑日元加元走软,美元兑欧元澳元和瑞士法郎则走强。美元指数在当日早间震荡走低,午后弱势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1%,在汇市尾市收于99.0712。

当日早间,美元指数一度涨至99.9480,为近几个交易日的高点。美联储对美元走势进行干预的意图明显。

美联储在31日早间宣布,将从4月6日开始为外国和国际货币当局推出为期半年的临时回购机制(FIMA Repo Facility),通过允许外国和国际货币当局账户持有方以持有的美国国债与美联储美元互换,以为这些账户持有者所属地区提供美元流动性。

美联储表示,外国和国际货币当局回购机制将与与多个国家央行达成的美元流动性互换安排一起缓解货币市场美元流动性紧张。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肖恩.奥斯本(Shaun Osborne)表示,鉴于美联储向市场注入美元,当前美元要显著走强将是困难的。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20,虽然高于市场预期的110,但显著低于2月份修订后的132.6。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乔.曼宁伯(Joe Manimbo)表示,美联储迄今采取的措施非常接近于要打击美元的强势。但是,由于二季度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势头疲乏,市场持有美元的愿望仍然处于高位。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31日表示,按照贸易平价基准计算,新兴市场货币汇率总体被低估5%,兑美元汇率则被低估20%,这也反映出美元对其他G10国家货币同样被高估。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亚洲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汇率被低估的幅度达26%,但在贸易平价标准下低估幅度仅为6%。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被低估了8%,在贸易平价基础的低估幅度为7%。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01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027美元;1英镑兑换1.243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386美元;1澳元兑换0.614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153美元。

1美元兑换107.68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00日元;1美元兑换0.9636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59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090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160加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