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加大压力要求银行推迟派发股息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欧洲央行加大了要求银行在疫情期间限制股息和奖金的压力,称如果银行不遵守要求,它将采取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措施。

欧洲央行的最高银行监管官员Andrea Enria周二对彭博电视表示,欧洲央行预计所有银行都遵循其建议,将股息推迟到至少10月。尽管他没有指明任何一家银行,但无疑是对行动迟缓银行的明确警告,尤其是那些向股东承诺返还巨额资金的法国银行。

欧洲央行越来越强硬的路线表明,在向银行提供贷款担保并临时性允许它们动用资本缓冲之后,监管机构和政府希望银行业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如果银行在经济不景气中幸存下来,股东会从中受益,但股息的损失对于这个长期以来落后于整个股市的行业来说是一个重大挫折。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