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二季度美国债务将激增1.4万亿美元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表示,因筹集现金来实行刺激经济刺激计划,美国政府可能在第二季度增加1.4万亿美元债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总统上周五签署了一项2.2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揽子法案,以帮助抵消旨在遏制疫情大规模停工造成的经济衰退。

援助计划包括向美国人直接发送支票,并在疫情一线向医疗服务提供者提供数十亿美元的资金。

美国政府还将报税提交截止日从4月15日推迟到7月15日,这增加了其债务需求。

富国银行预计,美国2020财年联邦预算赤字可能增至2.4万亿美元,占GDP的11.2%,这将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25%-30%)的最大赤字GDP占比。

该行预计,2020财年美国政府债务净额将增加2.8万亿美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