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全球经济最终将从疫情中复苏

•贝莱德:全球经济最终将从疫情中复苏

•Davy:全球经济将迎来“对勾型”复苏

•三菱日联:美元日元短线有走跌空间

•丹斯克银行:欧元英镑很快能收复0.90

•标普:美国救济力度不够

•Pimco:美联储可能需要购买更多资产以增强市场功能

【机构分析】

•贝莱德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预计,全球经济最终将从疫情中复苏,但他表示这场危机将重塑投资者的心理、商业惯例和消费者习惯。Fink称,疫情正在促使人们重新评估“即时(just-in-time)”供应链以及对航空出行的依赖。尽管如此,仍然坚信经济将稳步复苏,部分原因是这种情况缺乏一些典型金融危机中给复苏造成的障碍。

•爱尔兰最大的证券公司Davy称,当全球经济复苏到来时,它的形态可能更像是“对勾”而不是V型。该公司财富管理业务首席投资官Donough Kilmurray称,疫情不会永远存在,全球经济将会复苏,V型复苏感觉太乐观,但L型可能又太悲观。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认为近期美元兑日元或有走跌的空间,本周看跌美元兑日元至目标位105.00大关。该行表示,近几个月来美元波动的自然表现令预测汇价走势变得更有挑战,但预计美元这一阶段的走软仍能进一步延续。美联储的举措可能舒缓美元的大幅需求,随着美联储已经解决了美元的流动性问题,预期美元兑日元在数周内存在回落的可能。

•丹斯克银行经济学家Peter Sorensen表示,欧元兑英镑再次跌破0.90,可能部分是受到美元走弱的推动。在当前的环境下,英镑的风险仍偏向下行,因此预测欧元兑英镑很快就能收复0.90。

•标普全球评级表示,疫情对经济的严重打击将使美国进入衰退,且经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显著增加。标普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认为,美国财政刺激法案中向民众发钱的部分对于帮助失业或收入下滑的人群来说有所帮助,但考虑到大部分家庭都将被隔离在家,这一举措很可能无法显著提振消费。

•根据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说法,美联储第二次购买资产可能需要纳入“更广泛的证券化产品范围”。美联储可能需要在其定期资产抵押证券贷款机制(TABSLF)中,纳入私人机构发行的商业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住宅MBS和贷款抵押证券(CLO)。此外,到目前为止,尚没有对投资等级以下的公司提供直接贷款支持,这些企业预估在美国雇用大约700万名或更多的员工。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