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元或存5%反弹空间

•高盛:美元或存5%反弹空间

•荷兰合作银行:英镑需更多催化剂才能扩大涨幅

•摩根大通:市场动荡最糟糕阶段已经过去

•摩根资产管理:建议坚守现金和债券

•大和资管:美国疫情或推动美元兑日元下探106

•花旗:建议加倍做空美元兑日元

•德意志银行:1500万美国人将面临失业

【机构分析】

•高盛集团指出,美元的历史性反弹尚未结束,随着股市的进一步下跌,美元实际贸易加权汇率从近期高点可能还有3%-5%的上行空间,这将使美元接近上次牛市(于2002年2月结束)期间的峰值,令主要汇率达到高位,进而可能引发有关美国主导的干预行动的辩论。尽管近年来干预很少见,但无序的升值可能需要政策响应。尽管V形复苏仍然是比较有可能的,决策者也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但如果在医疗领域没有取得突破,随着深度全球衰退的情景反映到市场中,未来几周对市场而言可能富有挑战,外汇投资者应保持谨慎,做多美元、日元、瑞郎等传统避险货币,并注重相对价值。

•荷兰合作银行技术策略师Piotr Matys警告称,英镑兑美元面临一系列关键阻力位,可能限制其涨幅,趋势线直到最近才为汇价提供支撑,未来将面临1.2665附近的200日均线阻力位。即使汇价能成功突破,也可能需要非常强劲的看涨催化剂,才能扩大涨幅,从而进一步升至1.2780/70以上。

•摩根大通策略师认为,市场动荡的最糟糕阶段已经过去,大部分风险资产(包括股票和信贷产品)已经在世界各地的经济衰退中触底。

•摩根资产管理称,投资者当前应该在避风港暂避,股市在年终之前不太可能出现底部。该行削减股票头寸至低配,优先考虑美国股票,下调新兴市场的评级,并将日本升至中性;对欧洲股市仍持谨慎态度,欧洲股市与全球周期的联系应该是个不利因素;在固定收益方面,该行提高至高配,预计增速放缓将拉低债券收益率。该行仍偏爱以美元计价的现金类资产,它们可用作灭火剂。

•大和资管认为,美国新冠肺炎病例的增长是市场最大的忧虑,将拉低全球债券收益率,并促使日元在避险情绪提振下走高。日元升值的可能性较大,而油价暴跌也正是市场避险情绪的一种反映。美元兑日元很可能在本周跌至106水平,不过跌势至此料将受阻。除日元强势外,美元的年终需求萎缩也是导致美元承压的一个原因。

•花旗集团首席外汇技术策略师Thomas Fitzpatrick建议加倍做空美元兑日元,目标起码跌至104.50-105,甚至可能到101,支持在108.05新建美元兑日元空头头寸。

•德意志银行指出,因疫情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1500万美国人将面临失业,约占美国劳动力的10%。该行首席经济学家Torsten Slok称:“(虽然)我们从未见过非农就业人数一个月就减少1500万人,但这将是一个渐进侵蚀的过程。如果你开始看到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上升,那将是一个严重的风险。现在只是3月,记住1月和2月还不错,但这一切都只是在3月初才真正开始。”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