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主导走势 美元指数27日继续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基本面开始主导市场,27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继续全面走软,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有所反弹,当日早间转而震荡走低,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大幅下跌。

数据显示,这是美元指数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美元指数本周累计下跌了4.1%。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99%,在汇市尾市收于98.3895。

外汇交易商BDSwiss集团投资分析负责人Marshall Gittler说,美联储新的外汇互换安排已经满足了海外市场对美元需求的大幅增长,经济和医疗的基本面在主导市场。

德国商业银行全球外汇和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Ulrich Leuchtmann表示,货币市场的压力在消退。到目前为止,中央银行采取的措施是成功的,美元的短缺已经不是问题。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27日表示,由于市场对英国当局救助经济措施的积极看法,英镑汇率从3月20日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7%。英格兰银行还讨论了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措施和扩大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不过,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7日表示,针对疫情推出的强有力政策回应让市场得到宽慰,但预计市场波动将持续到实体经济企稳。因此,只要疫情控制措施继续,就对G10国家和新兴市场货币均持防御立场。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技术上,美元还有更多走强空间,看空加元和瑞典克朗,同时看多英镑走势。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1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040美元;1英镑兑换1.247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51美元;1澳元兑换0.618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080美元。

1美元兑换107.80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23日元;1美元兑换0.953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62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943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029加元。(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