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涉足QE领域 承诺提供无限流动性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  韩国央行26日宣布,将通过每周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为期三个月,这一操作可以满足“无限”需求,并可以称之为QE。

韩国央行官员表示,央行对当地金融机构可能出现的季度末流动性紧缩表示担忧。

此前韩国央行已通过紧急降息至0.75%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冲击,这是韩国基准利率首次降至1%以下。该央行行长李柱烈称,有很多稳定市场的可选方案,将在适当时候采取行动。

韩国央行将在回购操作中接受范围更广的抵押品。韩国央行还表示,如有必要将可能购买更多政府债券。

目前全球已有至少15家央行部署资产购买措施,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瑞士央行、瑞典央行、澳储行、新西兰联储、日本央行、韩国央行、泰国央行、菲律宾央行、波兰央行、罗马尼亚央行、埃及央行、南非央行,此外,加拿大央行、挪威央行、匈牙利央行和捷克央行也料将颁布资产购买措施。

VPatel FX分析师Viraj Patel表示,QE将成为新常态。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