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宣布提供无限量流动性 并准备向国内金融市场注入美元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  韩国央行称,从4月份开始的三个月,将提供无限量流动性来协助稳定金融市场。

韩国央行在声明中称,将通过与更多证券公司及其它金融机构进行每周回购协议交易来提供无限量流动性,这项举措将持续到6月份。

韩国央行副行长表示,今天的措施可以被称作QE,不过今天的措施仍旧与主要经济体的QE有所不同。

人们对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导致流动性紧缩的担忧与日俱增,韩国央行在此之际采取了这一史无前例的举措。受疫情影响,工厂纷纷关闭,经济活动大幅减少。

此外,韩国央行还准备从下周开始向国内金融市场注入美元,此前该行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立了600亿美元的临时货币互换便利。

疫情已导致投资者抛售股票并争相买入美元。本周早些时候,韩国政府将紧急救助资金规模提高一倍至100万亿韩元(合810亿美元),用于帮助面临暂时性信贷紧缩的企业或商家。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