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或启动OMT 无限量购买公债

新华财经北京3月26日电  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支持必要时启用2012年设计的直接货币交易计划(OMT),无限量地购买公债。

因消息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尽管欧洲央行管委会上周在紧急会议上仅简要提到OMT计划,但显而易见的是启用该计划会得到广泛支持。此次会议讨论重点是批准另一项资产购买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一旦政府做好铺垫工作,欧洲央行委员愿意在必要时启用他们最有力的购债工具,以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

2012年前行长德拉吉承诺“采取一切手段”挽救身陷欧债危机欧元,OMT于当年被设计出来。它赋予了欧洲央行几乎无限量购买成员国国债的能力,从而可以把国债收益率从财政刺激措施可能承受不起的水平压下来。

在拉加德及其同事可以启动该计划前,成员国政府必须获得欧洲稳定机制(ESM)某种形式的援助,欧洲央行管委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已经在敦促他们这样做。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