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新兴货币将继续受到疫情蔓延拖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7:24分类:外汇

• 穆迪:新兴市场短期面临国际收支压力

• 德商银行:欧元反弹仍受200日均线压制

• 法国兴业银行:建议继续做多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

• 新韩投资:美国的刺激措施或有助于抑制新兴市场货币大幅下跌

•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联储行动力度比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更加激进”

机构分析

• 穆迪:东南亚各国政府和企业以及印度的债务偿还规模到2022年将增加67%,达到419亿美元;预计到2024年美元债务偿还规模将达到峰值444亿美元。穆迪驻新加坡高级副总裁表示,没有哪个经济体不面临短期内的国际收支压力。但是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状况,它们的再融资选择可能会略有难度。这些国家的本币已有一些承压,融资成本实际上可能已经上升。印尼和印度,这两个国家的预算和经常项目都出现赤字,这使它们比地区其他国家更依赖外资流入。

• 德国商业银行:技术分析主管Karen Jones称,欧元兑美元处于守势,汇价受到200日均线切入位1.1083的限制。若欧元兑美元进一步走软,可能最初在2015年3月低点1.0457获得支撑,接下去是2017年低点1.034;只有跌破1.0340才有可能挑战平价和0.9650的心理支撑位,即1985年低点到2008年高点的61.8%回档位 。

•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J撰写报告称,或将保留做多美元的交易建议,并建议客户逢反弹卖出新兴市场货币,“不抄底且不追高”。市场流动性恢复还不够,因为“要想新兴货币见底,必须等待Covid-19疫情的明朗,市场的调整是迅速而大幅的,但是当大规模的负增长冲击高杠杆率的全球经济时,可能会出现更多的痛苦”。

•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为了给遭受公共卫生危机重创的经济止血,美联储的行动力度比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更加激进”,使黄金股的风险/回报为正。最近的市场动态为黄金股创造了买进机会。分析师表示,接近零的利率,市场不确定性和持续的流动性注入,为黄金和白银提供了上涨的条件。这创造了一个在整个行业逢低买进的绝佳机会。

• 新韩投资:经济学家表示,美国一项旨在应对新冠病毒经济影响的刺激计划可能足以减轻市场焦虑,并使新兴市场货币未来免于快速下跌。市场将评估美国总支出的规模以及疫情状况。如果美国的年度支出相当于该国GDP的3%以上,那么市场的不稳定性可能会大大降低;如果比例低于这一水平,市场可能会感到失望,新兴货币将继续受到冠状病毒蔓延的拖累;包括美元兑韩元在内的亚洲货币对预计继续上涨。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