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央行购买136亿美元政府债券扩大量化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4日18:0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24日电 以色列中央银行(Bank of Israel)在努力防止经济和市场在新冠病毒暴发时崩溃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政策制定者周一承诺在二级市场购买500亿谢克尔(合136亿美元)的政府债券,以缓解信贷状况并支持市场活动。

以色列央行上周明确了重启量化宽松计划的规模,这是2009年以来的首次,目的是稳定市场并降低整个曲线的收益率。

消息公布后,谢克尔扩大了对美元的跌幅,同时10年期政府债券价格上涨。

随着新冠病毒的暴发打击了当地和全球市场,以色列已经进入了部分经济关闭状态,感染人数上升到超过1200人,其中一人死亡。

政府已经宣布了一项价值290亿谢克尔的援助计划,其中大部分是低成本的国家支持贷款和税收延迟支付。

在关键利率已经接近于零的情况下,以色列央行(Bank of Israel)正专注于提高市场流动性。除了购买政府债券,它还利用其庞大的外汇储备提供了价值150亿美元的掉期交易,以缓解地方银行对美元流动性的压力。

十年前,该国央行在金融危机期间仅购买了180亿谢克尔的政府债券。自危机暴发以来,由于全球美元紧缺,以色列货币大幅贬值。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上周五的报告中称,抛售是由于“国内金融杠杆和国内投资者的对冲行为”。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