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推出降准等多项措施增加金融市场流动性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24日10:0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圣保罗3月24日电(记者彭桦)巴西中央银行当地时间23日宣布,将推出多项措施增加金融市场流动性,缓解新冠疫情对市场造成的冲击。

巴西央行决定,将定期存款准备金率由原来的25%下调至17%,预计到3月30日这项政策将向金融市场总共释放资金680亿雷亚尔。央行表示,这是为增加国内金融体系流动性暂时实施的政策,如果巴西经济年底前度过难关,准备金率将重新回升到25%。

巴西央行还表示,国家货币委员会授权央行向金融机构发放抵押贷款。这是央行进行的特殊的临时流动性便利操作,目的是向债券二级市场提供流动性。由于新冠疫情扩散 ,该市场近期受国际和国内金融市场冲击震荡剧烈。

国家货币委员会还批准了一项决议,授权金融机构联合信用担保基金,使用定期存款等特殊担保融资,最高融资额为20亿雷亚尔。这类特殊担保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用来缓解市场流动性。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