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联储与九家央行建立互换额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17:2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20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回落至102附近。美联储与九家央行建立互换额度,以防流动性枯竭引发全球经济崩溃,其中澳储行宣布将建立60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额度以提供美元,同时澳储行购买50亿澳元的政府债券,招标额全部招满,这是首轮QE购买。同时风险偏好情绪有所好转,澳元一度大涨近2%。英镑兑美元探底回升逾250点,英国首相表示英国可在12周内扭转局势,有信心将新冠病毒赶出英国。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高盛:本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超过200万

高盛分析30个州的初步报告后认为,本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激增至创纪录的225万。由于疫情防控措施使得许多企业关门。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六的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经增加7万人,达到28.1万人。这是自2012年飓风“桑迪”袭击以来的最大增幅,而高盛预测的截至3月21日一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将是1982年峰值69.5万人的三倍多。

摩根大通:英国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影响将最大

摩根大通策略师KarenWard表示,在我们看来,周四(3月19日)英国央行出台的一揽子计划中,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产生的影响将会最为重大。周四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投票支持降息15个基点至0.10%(3月11日刚刚将指标利率下调至0.25%),并将央行债券购买计划规模增加2000亿英镑至6450亿英镑。

道明证券:宜做空英镑兑美元

道明证券认为,在近期急剧下跌后,英镑兑美元可能会出现整理,但仍维持做空立场,因为不确定性太高了,英国最黑暗的日子可能远未过去。预期英镑有可能反弹至1.1863,为自3月9日高位以来跌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若汇价突破该水平,料遇阻1.2003-1.2128拥挤区并耗尽动能,鉴于英国迄今为止所采取的行动规模惊人,因此汇价料出现一些整理,但仍可以逢高做空 。

高盛:预期澳大利亚将面临自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鉴于冠状病毒造成关闭边界和人员移动的限制,澳大利亚经济前景迅速恶化,高盛现在预测,该国将面临自192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年度GDP收缩。以AndrewBoak为首的经济学家在3月20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澳大利亚2020年经济将比去年萎缩6%。大多数收缩预计将来自社会消费的崩解,前提是在酒店、咖啡厅和餐厅的支出将减少一半以上,在许多可自由支配类别的支出将下降不超过三分之一。经济学家写道,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食品和公用事业支出的增加将提供一定的缓冲,但投资活动和出口也可能收缩。

高盛经济学家估计,随着经济萎缩,失业率将从2月份的5.1%升至8.5%。一些工人离开劳动力市场,一些企业减少工作时间以留下工人,这些都有可能,也都使失业率难以估计。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