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最新推出的货币市场工具对缓解资金紧张至关重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09:3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20日电 对美联储而言,其旨在缓解资金市场压力的最新计划可能是最有效的。美联储周三晚间宣布推出支持货币市场基金的工具,因对冠状疫情的警惕情绪继续引发短期资金市场压力。美联储动用紧急授权建立的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工具(MMLF)与全球金融危机期间设立的一项工具类似。

美联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重启其它2008金融危机时期采用过的计划——一级交易商信贷工具和商业票据融资工具,以帮助疏通关键的短期信贷市场压力。

道明证券、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的策略师均将MMLF视为稳定市场利率的方法。Jefferies和巴克莱的分析师称,这是为遭遇大量赎回的一级货币市场基金提供流动性救济的必要工具。

巴克莱称,MMLF不仅会减轻一级基金面临的压力,还将使银行“愿意”参与该计划,足以支持货币基金。

富国银行表示,MMLF是安抚商业票据和其它融资市场的“重要步骤”,该计划最大效果可能是为日本商票发行人释放容量。

美国银行指出,MMLF在保持货币基金流动性方面比CPFF更具“影响力”。

道明证券称,将为货币基金提供急需的流动性来源,应该会使商业票据利差和Libor-OIS缩窄,但需要“尽快启动并运行”。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