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担忧继续推动美元强势上涨 美元指数19日续刷近三年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0日09:23分类: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3月2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疫情对市场造成冲击继续推高对美元的需求,19日美元兑除加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强,截至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1.57%,在汇市尾市收于102.7468,续刷近三年高位。

当日,美元兑欧元日元涨幅超过2%,欧元兑美元降至2017年初以来的低点,美元兑瑞士法郎涨幅超过1.8%。

班诺克本全球外汇有限公司(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美元的走强实际上是空头回补带来的强劲上涨。美元用来为全球资本流动的很大一部分提供融资,现在资本流动出现逆转,美元作为融资资金正在被购回。

钱德勒认为,尽管欧洲央行在18日宣布推出7500亿欧元的资产回购计划,对债券市场提供了支持,但对于欧元走势没有什么作用。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Ulrich Leuchtmann表示,市场上仍然有对欧洲美元债再融资的担忧。尽管货币互换机制应该在正常情况下可以满足欧元融资需要,但这没有让人们冷静下来。人们总体认为在欧洲和其他地区有很多美元融资需求。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表示,只要对疫情的担忧还在持续,美元将会处于少有的强势地位。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9日表示,美元指数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超过了2008年10月份初行情。当前美元指数走势技术形态与上世纪90年代末和本世纪初时期类似,美元指数可能持续上涨,欧元在今年可能更加走弱。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预计,在资金流动、相对经济增长强势和套息交易带动下,美元整体将进一步走强,尤其是在市场仍旧不稳定时。如果美元指数升至104点以上或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05以下,美国可能开始推动协调在外汇市场进行干预。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67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72美元;1英镑兑换1.152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596美元;1澳元兑换0.576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5781美元。

1美元兑换110.6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95日元;1美元兑换0.986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69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514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559加元。

编辑:史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