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低现金利率至0.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16:1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悉尼3月19日电(记者郝亚琳、郭阳)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19日发表声明说,将下调现金利率至0.25%。这也是澳央行在本月内的第二次降息

洛在声明中表示,在充分就业取得进展之前,央行董事会将不会提高现金利率目标,并相信通胀将保持在2-3%的目标范围内。

这是澳大利亚央行当日所宣布的支持本国经济的一系列措施之一。除此以外,三年期澳大利亚政府债券的收益目标被设定在0.25%左右,央行将通过在二级市场购买政府债券实现这一目标;央行将向银行系统提供定期融资机制,特别是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储备银行的外汇结算余额将从此前的零转为以10个基点支付。

“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支持就业、收入和企业,使澳大利亚在疫情过后处于经济恢复的有利位置,在未来几个月对小企业提供支持将是央行的重中之重。”洛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说。

他表示,澳大利亚的公共财政状况良好,长期以来谨慎的财政管理也使得我们有能力应对当前的状况。

德勤澳大利亚的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理查森(Chris Richardson)认为,央行此举向市场和民众清晰地发出信号,表明自己是金融业流动性的后盾。降息的这个举措对于缓解消费者和企业不断加剧的信心危机有一定作用,但是在当下各国央行已经竭尽所能的情况下,要发生变化还是需要政府做出反应。

理查森认为,虽然澳大利亚政府和央行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都是正确的,但由于目前所面临的状况太过困难,澳大利亚恐怕很难避免陷入衰退。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