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比索汇率创历史新低 今年已贬值逾3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13:4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墨西哥城3月18日电(记者吴昊)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汇率18日跌破24关口,一度跌至24.1178,创历史新低。墨西哥政府当天宣布启动一项2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

墨西哥外汇委员会发布公告宣布,政府将在本地市场开展20亿美元外汇拍卖,以加强货币流通性。

墨西哥BASE银行经济金融分析师加芙列拉.西列尔表示,墨西哥比索兑美元今年内已贬值超过30%。尽管各国加紧防疫措施,墨西哥市场紧张情绪仍旧蔓延,主要担忧疫情对经济冲击、全球经济普遍下行趋势、墨西哥对经济中期发展乏力应对不足等因素。

墨西哥政府12日曾宣布启动一项20亿美元的救市计划,以稳定金融市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