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意外宣布降息25个基点 为月内第二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13:3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 澳储行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25%,为月内第二次降息25个基点,上次降息在3月3日进行。澳储行称,在就业与通胀取得进展之前,不会加息。

在维护流动性方面,澳储行称将会进行长期回购操作,推出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便利,继续为金融市场提供流动性。银行业能提供至少900亿澳元的资金,将投入至多150亿澳元以支持中小企业。

购债将于明日开始,将接受的抵押品包括美国国债、GSE证券,评级为A1/F1/P1的商业券,评级不低于A1/F1/P1的资产支持商业票据。

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支持就业、收入与商业,直至达到就业和通胀目标,否则不会加息。相信通胀率将可持续的保持在2-3%的目标区间。

澳储行还表示,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25%左右。决议公布后,澳大利亚3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7个基点至0.43%;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128个基点,创纪录最大涨幅。

彭博分析师此前表示,澳储行周四势将部署剩余的利率政策弹药,并为启用政策工具箱中的非常规措施开启大门,以支持遭受疫情重创的澳大利亚经济。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上周宣布176亿澳元(106亿美元)的刺激措施后,仍在制定后续支出计划。日内澳储行宣布,在每日市场操作中向市场注入了创纪录的127亿澳元。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