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克朗汇率受油价拖累暴跌 未来走势不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10:1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 随着油价下跌拖累西欧最大石油生产国挪威的货币走低,挪威克朗兑欧元周三一度下跌逾12%,挪威克朗兑美元一度暴跌14%,跌至197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丹斯克银行在哥本哈根丹麦银行的高级分析师Kristoffer Kjaer Lomholt表示,挪威克朗的抛售完全与石油暴跌有关,这是“源于外国资产价值下降引发的大降价式抛售”。他说:“没有流动性,加剧了被迫的美元兑挪威克朗买盘对现货的影响。要稳住价格,我们必须看到全球资产价格走势发生变化和/或石油价格上涨。”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Robin Winkler表示,挪威克朗的未来走势不明,市场已经支离破碎。

法国农业信贷驻伦敦的策略师Valentin Marinov表示,目前,每个人都在卖出一切以获得美元现金。资产流动性越差,这些交易对价格的影响就越大。

隔夜市场,美元大幅飙升,美元指数盘中一度涨逾2%,刷新2017年4月以来高点至101.76。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