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下调基准利率至3.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08:4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圣保罗3月18日电(记者彭桦)当地时间18日,巴西中央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受当前经济形势影响,将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3.75%。巴西基准利率再创历史新低水平。

巴西央行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全球增长显著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金融资产价格波动加剧,以及新冠肺炎对经济未来产生负面影响。在此背景下,巴西央行采取谨慎的货币政策,下调基准利率至新水平,并不排除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性,具体取决于经济形势的发展。

巴西央行强调,它将继续利用货币政策及稳定汇率和金融市场的措施来应对当前危机。业内分析认为,基准利率下调表明巴西央行对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目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已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2.9%下降至2.4%。巴西金融市场分析师对本国经济增长预期也下调至1.68%。瑞银集团研究团队今日发布报告预测,2020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仅为0.5%,此前预测为1.3%。

分析人士认为,基准利率下行使巴西雷亚尔与其他货币利差收窄,可能会导致雷亚尔进一步贬值。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