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计澳储行今天势将降息 并为量化宽松开启大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9日08:4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  彭博分析师认为,澳储行周四势将部署剩余的利率政策弹药,并为启用政策工具箱中的非常规措施开启大门,以支持遭受疫情重创的澳大利亚经济。

货币市场定价显示,澳储行主席洛威料将现金利率目标下调至有效区间的下限0.25%,并可能承诺维持在该水平较长时间。交易员们还押注澳储行将设定政府债券收益率目标,以降低整个经济的无风险利率。

澳储行可能会控制3-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水平,野村利率策略师Andrew Ticehurst表示,“我们认为央行可能将该部分收益率曲线目标定在约0.25%-0.40%水平,初始目标会定在约0.40%。”

澳储行正在推动刺激措施最大化,联手政府的财政刺激措施,支撑迈向近30年来首次衰退的国内经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上周宣布176亿澳元(106亿美元)的刺激措施后,仍在制定后续支出计划,周四澳储行宣布,在每日市场操作中向市场注入了创纪录的127亿澳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