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新兴市场货币触底或在两三个月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6:3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回落至99关口附近。日内白宫前顾问表示,美国3月可能有100万人失业,超过金融危机。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日元获得需求支撑。英镑兑美元止步六连跌,投资者认为近期的英镑跌势已经过头,英国政府宣布了应对新冠疫情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摩根士丹利:全球经济因公共卫生事件在陷入衰退中

摩根士丹利分析表示,现在全球衰退是其“基线情形”,预计今年全球增长将减缓至增长0.9%。鉴于全球的工厂、学校、餐馆和商店都纷纷关闭,如果疫情的持续时间超过预期,那么前景甚至可能进一步黯淡,或者带来更为沉重的经济伤害。经济学家也将市场冻结或政府的行动持续迟缓视为风险。

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大利亚失业率将升至7%

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Bill Evans预计,新冠病毒疫情恐拖累澳大利亚经济陷入衰退,澳大利亚失业率将上升到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的最高水平。Evans预计,失业率到10月份将升至7%,因为旅游、教育、娱乐和住宅建设等劳动密集型行业将有越来越多的失业,Evans在3月9日的报告中预计澳大利亚上半年经济料萎缩0.6%,失业率在6%以下,在澳大利亚政府公布财政刺激措施之后重新评估了这些预测。

美国银行:美联储商业票据计划无助于货币市场基金

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负责人Mark Cabana表示,美联储的商业票据工具可能会帮助发行人,但对货币市场基金没有直接帮助。他指出,在交易商资产负债表的商业票据/大额存单方面,有两个供应来源:发行人和货币资金,交易商可以告诉发行人绕开交易商资产负债表直接找美联储,但是货币基金仍在努力出售资产以满足潜在的赎回。货币市场资金仍然受困。他们担心挤兑,担心资金外流,而这个计划无济于事。美联储需要解决有关该计划的以下问题:最大规模是多少,谁才有资格,鉴于成本是“相对惩罚性的”,谁会使用它。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新兴市场货币触底可能要到两三个月后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称,新兴市场货币可能要到两三个月后才会触底,因为全球新冠病例数量尚未触顶,围绕疫情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对这些资产构成压力。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在报告中写道,“如果在足够多的人获得免疫之前放宽旅行限制,那么第二波感染的可能性将使预测触底变得更加困难,” 称这是在假设延缓病毒传播的措施能够成功的前提下,目前为止还表现坚挺的土耳其里拉和南非兰特可能成为下一波遭到抛售的对象,两国都有大量外部融资需求,若遭遇卖盘会更加脆弱,此外,南非没有太大的财政刺激空间,巴西,土耳其和印度的财政政策空间也有限。 他补充说,乌克兰,俄罗斯和墨西哥通过货币宽松政策支持经济增长的空间最大。

贝莱德:市场存在许多未知因素 收益无法预测

贝莱德驻香港的亚太主动投资主管称,亚洲和新兴市场股票可能面临更大的抛售压力,因为市净率尚未降至先前低迷时期的水平。目前的市净率约为1.3-1.4倍;Boa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在1998年、2009年和2015年,它们下降到1-1.2左右。贝莱德关注市净率,因为它们比癫狂市场中的市盈率更有意义;由于现阶段存在许多未知因素,因此收益无法预测。即使是最大胆的货币政策,例如美联储周末的行动,也似乎不足以抵御对快速传播的冠状病毒的担忧,因为这是一个医疗问题,需要在财政、医疗和货币领域开展联合和协同的政策努力。贝莱德相信,拥有坚实基本面的公司将最有可能在尘埃落定后生存下来,例如那些债务负担可控、现金流量可持续的公司。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