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月份贸易顺差同比大增237.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4:1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东京3月18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财务省当天公布的2月份贸易统计结果显示,由于进口额降幅大大超过出口额降幅,日本当月贸易顺差达1.1098万亿日元,增幅为237.6%。

数据显示,2月,受汽车、金属加工机械出口减少影响,日本出口额同比下降1.0%至6.3216万亿日元,连续15个月同比下降。与此同时,由于液化天然气、衣物类产品进口下降明显,当月日本进口额减少至5.2117万亿日元,降幅14.0%。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当月,日本对美国、欧盟和中国的进口及出口整体上继续同比下降。对中国出口同比下降0.4%,进口同比下降47.1%。其中,半导体及电子部件、汽车、重电机械的出口额分别同比大增31.6%、28.5%、42.1%。

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在对各大市场出口普遍下降的同时,当月日本半导体及电子部件出口额同比增加23.2%,非铁金属类产品出口额增加22.0%,特别是对美国市场的电池类产品出口额同比大增57.2%。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