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北欧斯安银行:新兴市场货币触底可能要到两三个月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0:2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8日电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称,新兴市场货币可能要到两三个月后才会触底,因为全球新冠病例数量尚未触顶,围绕疫情持续时间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对这些资产构成压力。

该行首席新兴市场策略师Per Hammarlund在报告中写道,如果在足够多的人获得免疫之前放宽旅行限制,那么第二波感染的可能性将使预测触底变得更加困难。这是在假设延缓病毒传播的措施能够成功的前提下,目前为止还表现坚挺的土耳其里拉和南非兰特可能成为下一波遭到抛售的对象,两国都有大量外部融资需求,若遭遇卖盘会更加脆弱。此外,南非没有太大的财政刺激空间,巴西,土耳其和印度的财政政策空间也有限。

他补充说,乌克兰,俄罗斯和墨西哥通过货币宽松政策支持经济增长的空间最大。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