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八家大银行动用美联储贴现窗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2:5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7日电 美国八家大银行表示,将动用美联储的贴现窗口,洗刷这一紧急流动性工具长期以来的“污名”,也从侧面反映出金融体系面对新冠疫情正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

行业组织金融服务论坛(Financial Services Forum)周一晚间发表声明称,包括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在内的银行将使用贴现窗口,“打消其他各种规模金融机构使用该窗口的顾虑”。去年9月回购市场利率飙升后,联邦监管机构一直在鼓励银行使用贴现窗口。

该行业组织表示,这八家银行“都拥有大量的流动性和多种融资渠道”,但是“它们认为自己需要做出榜样,展示美联储贴现窗口工具的价值,鼓励其他金融机构都来使用它。”该窗口旨在为原本拥有健康资产负债表的银行提供紧急流动性。一旦发生“钱荒”,银行可以向美联储质押换取现金。一直以来银行很不愿意动用该工具,因为它可能令投资者担心银行背后还存在着更严重的问题,也会招致那些批评用纳税人钱救助银行的政客攻击。这八家银行还包括富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纽约梅隆银行和道富集团。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