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3月会议纪要:疫情对经济活动冲击日益明显 准备再次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0:0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7日电 澳储行3月会议纪要显示,因疫情对经济活动的冲击日益明显,周四或再次降息

澳储行周二公布的3月3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联储决定下调利率,并准备再次降息,因为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经济活动的巨大破坏“越来越显而易见”。疫情对澳大利亚旅游和教育造成影响,这将拖累第一第一季度GDP增速0.5%。

会议纪要显示,降息至0.5%,为就业和经济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决策者同意需要在未来几周密切关注快速变化的疫情形势,并保持沟通以评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澳储行周四将宣布进一步的政策措施,预计会再次降息至有效区间的下限0.25%,这为澳储行采取非常规措施打开了大门。

澳储行周一表示将增加流动性,并随时准备购买政府债券,缓解融资市场紧张。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