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新兴市场货币或面临30%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0:0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7日电 据彭博分析报告显示,如果公共卫生事件蔓延导致美国股市出现全球金融危机时那么大的跌幅,则新兴市场货币将会面临跌幅高达30%的进一步下跌。

在标普500指数腰斩的情况下,美元兑俄罗斯卢布和智利比索的涨幅会分别高达30%和23%,而新兴市场货币伴随美股的下跌而遭受重创。

分析表明,存在经常项目赤字的国家的货币以及流动性相对较差的金融市场最容易受到美元走强的冲击。这其中包括拉美国家以及南非、印尼、印度等。

相反,泰国等经常项目盈余较大经济体的货币则会有较为出色的表现。卢布是游离于局外的货币。虽然俄罗斯享有经常项目盈余,但是由于全球经济下滑通常会导致油价下跌,所以卢布势必会严重贬值。

华尔街对美联储降息看法不一

美联储周一祭出的降息和债券购买计划激荡全球市场,标普500指数期货跌停,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跌,为这可能又是震荡的一周拉开序幕。

华尔街对美联储行动的最初反应各不相同。一些人称这些举措将帮助稳定惊慌失措的金融市场,而另一些人则警告美联储的紧急行动可能加剧投资者的恐慌情绪。

不过,所有人都有的一个共识是: 全球决策者将不得不加码货币和财政刺激,以应对公共卫生事件肆虐所带来的经济冲击。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