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降息50个基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6日17:3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3月16日电  韩国央行紧急下调基准利率至0.75%的历史最低水平,此前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积极采取行动,以应对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损害。

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韩国央行首次召开紧急政策会议,将7天回购利率下调50个基点,利率决定自3月17日起生效。

韩国央行一直因未能在2月份采取行动而受到批评,当时它维持利率不变,并选择提高对企业的低息贷款上限。韩国央行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当时的2.3%下调至2.1%,但高盛等经济学家预计韩国经济增速仅为1%。

韩国政府担心疫情爆发造成的长期损害,正在寻求国会迅速批准11.7万亿韩元(95亿美元)的额外预算。

韩国央行将于4月9日召开下一次例行会议。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是另一个降息的时机。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