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12日大幅上涨1% 非美货币全面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08:49分类:美元

新华财经纽约3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新冠疫情扩散推动市场寻找避险资产规避风险,12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在当日早盘震荡走高,午后震荡回落,此后窄幅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大幅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1.00%,在汇市尾市收于97.4767。

当日,美元指数在午间一度涨至98.31的日内高点,与前一日相比涨幅一度达到1.86%。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 Kenneth Broux表示,美元流动性关乎一切,交叉货币基差互换(cross currency basis swap)已经因银行和企业的推动爆裂,现在进入了抛售的第二个阶段。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Pempus公司在12日表示,随着市场保持怀疑立场,在缺少指引的情况下,企业则自主做出应急方案,预计美元将继续走强。由于英国开始实施宽松货币措施,英镑兑美元下跌约1.5%。欧洲央行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后,欧元没有走强。该公司认为,由于这看起来是正确的做法,欧元很可能保持其估值水平。

此外,由于世界经济增长前景恶化,对经济增长更为敏感的澳元兑美元大幅贬值近2.9%。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17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79美元;1英镑兑换1.258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837美元;1澳元兑换0.632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497美元。

1美元兑换105.18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4.60日元;1美元兑换0.9456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38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845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772加元。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